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多次发生泼酸事件 英媒将伦敦称为“泼酸之都” 

2017年07月21日10: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伦敦13日晚有两名青少年向陌生路人泼强酸,导致至少5人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

今年4月,伦敦一对华裔夫妇推着两岁的儿子在街头漫步时,突然遭人泼强酸袭击。一家三口均不同程度受伤,父亲脸部大面积"无法复原性腐蚀",警方形容严重到足以"改变(他的)生活"。同月,一家夜总会内发生泼酸事件,导致20人受伤。

在英国,泼酸已经不是偶发事件,近年来此类袭击事件急剧上升。有统计称,英国的人均遭受泼酸的攻击率已位居世界第一,而泼酸事件大部分发生在首都伦敦,有英国媒体甚至把伦敦称作"泼酸之都"。

英国"自由信息法案"从警方获悉的数字显示,2016-2017年,英格兰总计发生使用腐蚀性材料的袭击案504起,比2012年翻了一番多。全国警长委员会NPCC的数字显示,2017年4月之前的六个月当中,英格兰和威尔士总计发生强酸、腐蚀性材料袭击事件400余起——已查明的袭击者中,有五分之一未满18岁。

伦敦慈善组织"泼酸幸存者国际基金"的负责人Jaf Shah说,泼酸现象并不是新生事物,维多利亚时代的英国就有发生,但最近的数字实在"令人震惊"。(老任)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