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移民局:科技工作者工签被拒引争议

2017年07月20日20: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7月20日电 (记者 李玫忆)据瑞典移民局的统计报告,1月初至7月,已有56位信息技术工程师申请在瑞典延期居留许可被拒绝,比去年全年多53人次。

据悉,其中有些被拒绝给予延期签证的理由只是由于一些行政错误。有报道称,一名描述为“世界级人才”的开发人员,尽管工作稳定,但由于移民局发现以前的雇主忘记为他提供职业养老保险,因此申请延期工作签证被拒绝。而对此,申请者往往并不是有意为之,而且这些错误往往只有在移民局考察相关工作延期签证的申请时记录才被检测并提出质疑,使申请者称为受害者。

严格的签证制度,起初是为了防止一些非法的雇主通过办理工签来剥削外来员工,这也导致一些高科技技术行业的外籍员工申请工作延期签证时被拒绝,而使得移民政策被诟病。据悉,严格的规定正在改变,政府已经提出更加灵活的政策,允许雇主在雇员不受到惩罚的情况下解决轻微的错误以解决相关的问题。该政策预计将从2017年12月起生效。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