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统一部:朝鲜尚未回应韩方军事会谈提议 恐难如期举行

2017年07月20日15:5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韩国news1通讯社报道,韩国政府20日就朝韩军事会谈提议表示,即使朝鲜在今天作出回应,一天之内举行会谈也比较困难。报道称,这意味着军事会谈将难以按原计划于21日举行。

韩国统一部官员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目前尚未得到朝方答复,期待朝方能在今天予以回应。他称尽管在2015年有过得到回应后第二天就举行会谈的先例,但朝韩在当时的会谈之前就一直保持交流,才使得会谈得以推动。而现在朝韩断联已久,即便朝方予以答复,也需要时间选定代表团,并做一些技术准备,包括修复通信线路等。

该官员表示,目前重要的是由韩方主导解决半岛问题,只要朝韩决定举行会谈,时间可以无限提前。他认为,21日举行会谈是为纪念27日《停战协定》64周年, 27日之前举行也无太大问题。

据报道,有分析认为,只要朝鲜有表示参加会谈的意愿,会谈时间可以推迟。(实习编译:刘昆 审稿:魏悦)

(责编:陈彦彦(实习)、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