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文在寅召开国家财政战略会议 确定未来5年财政方向

2017年07月20日14: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20日至21日主持召开国家财政战略会议,会议将确定政府未来5年的财政政策方向,青瓦台、政府和各政党约220余人与会。

据报道,国家财政战略会议是韩国财政领域最高级别的决策机制,总统、国务总理、前任国务委员等共聚一堂,就未来国家财政运营方向及战略进行商讨。

为了加强青瓦台、政府和各政党之间的沟通,今年的会议首次邀请在野党相关人士参加会议。

据悉,会议分两个部分进行,与会人士将在第一部分中围绕“新政府的财政政策方向”展开讨论,就主要财政分配方向、财政改革方向等深入交换意见。第二部分主题为“主要领域的财政投资方向”,与会人士将对就业岗位、增长动力、低出生率、民生等核心施政课题深入交换意见。

韩国政府一位负责人表示,今年的会议把重点放在“沟通与讨论”上,致力于提高青瓦台、政府与各政党在施政蓝图、财政政策方向上的共识,就具体落实方案达成一致。

(责编:陈月柳 (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