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因穿短裙被捕沙特女子已获释 部分网民对其表示支持

2017年07月20日14:2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英国路透社7月20日报道,一名沙特女子因在网络视频中显示她穿着“不得体的”裙子和露腹短上衣被捕。目前,该女子已被释放。

据报道,这名女子名叫莫德尔·胡卢德,她向调查人员表示,自己对视频上传到社交媒体一事毫不知情。随后,她就被释放了。

沙特国际通讯中心在一份声明中说:“她被释放并免受指控,案件已经被检察官撤销。”

报道称,莫德尔的视频被发布在社交网站上,图片中她身穿短裙和露腹上衣,漫步在空无一人的泥砖村小巷。这种服装打扮引起了一些人的愤怒评论。在极端保守的沙特,女性受到法律的约束。她们必须穿长袍和头巾,禁止驾驶交通工具,多数合法活动必须得到男性监护人的同意。

不过,莫德尔也得到很多人的支持。这些支持者们指出,上个月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沙特时,他的妻子梅拉尼娅和女儿伊万卡的优雅穿着得到沙特评论员的广泛称赞,尽管她们并未佩戴面纱,穿着也很时尚。

“如果她是一个外国人,他们会歌颂她美丽的腰肢和迷人的眼睛。但因为她是个沙特人,他们就呼吁逮捕她。”一位名叫“法蒂玛·伊萨”的网民在推特上表示。

一个社交媒体还将特朗普女儿伊万卡的脸PS在胡卢德的照片上。(实习编译:许君豪 审稿:谭利娅)

(责编:陈彦彦(实习)、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