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违反公约?海牙仲裁法院要俄赔偿“绿色和平”组织数百万欧元

2017年07月20日14:1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北极曙光号”破冰船

俄罗斯曾于2013年扣押了“绿色和平”组织抗议俄在北极开采石油的“北极曙光号”(Arctic Sunrise)破冰船。据俄罗斯《消息报》7月18日报道,荷兰海牙常设仲裁法院于当地时间18日就此事做出裁决,认为俄罗斯违反了《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要求其支付540万欧元(约合4207万元人民币)作为赔偿。

报道称,法院发布的新闻稿指出,俄罗斯所需支付的赔款分两部分。其中的160多万欧元(约合1246万元人民币)是对破冰船船体损失的赔偿,还有近240万欧元(约合1870万元人民币)是支付给船上30多人的损失费。

《消息报》回顾称,2013年9月18日,“北极曙光号”破冰船驶入位于伯朝拉海上的俄罗斯海洋石油钻井平台“普里拉兹洛姆纳亚”区域。船上的“绿色和平”组织积极分子试图登上钻井平台,以抗议俄在北极地区开采石油。 俄方很快扣押了“北极曙光号”并向其被拖至摩尔曼斯克港口,还抓捕了船上的30名人员,其中包括4名俄罗斯人。

报道指出,2013年11月底,圣彼得堡法院通过了保释此次事件所有参与者的决定。因当时正值俄罗斯宪法实施20周年,这些人员也被特赦,其中的 26名外国人当月全部离开俄罗斯。“北极曙光号”在摩尔曼斯克港滞留10个月后也于2014年8月初离开俄罗斯。(实习编译:明翌橙 审稿:仲伟东)

(责编:陈彦彦(实习)、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