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媒:英国警告欧盟或在退欧后退回放射性核废料

2017年07月20日13: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英国媒体援引英国脱欧谈判所提交的文件称,英国通报欧盟在退出欧盟后其有权将放射性废料退回给来源国。

代表伦敦谈判立场的文件强调称,该国有权将放射性废料退回那些来源国。英国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这句话是对布鲁塞尔的隐含警告,即为了欧盟的利益应在这一问题上达成共识。

据一位参加脱欧谈判的英方人员对该报称,7月18日在英国与欧盟有关脱欧谈判中讨论了核废料问题。报道称,英国人希望强调放射性物质在英国的存储问题将说服布鲁塞尔制定解决核问题的联合方法。

据悉,《金融时报》5月援引欧盟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公布的文件方案报道称,欧盟计划向伦敦转交归欧洲原子能共同体所有和存于英国境内的放射性物质的监督。

爱尔兰海沿岸坎布里亚郡的英国最大核设施塞拉菲尔德是约68年前建成的。据该报称,该设施内储存着约130吨钚。其中包括从其他欧盟国家运入的用过的核燃料,这些国家有德国、意大利和瑞典。

7月17日,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戴维斯与欧盟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的新一轮谈判开始。

2016年6月23日,英国公民通过全民公投决定退出欧盟。伦敦于今年3月29日正式启动脱欧进程,并向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递交了一封含有相关通知的信函。《里斯本条约》第50条款的规定,有意退出欧盟的国家在提交正式通知整2年后脱离,因此英国应于2019年3月29日正式退出欧盟。

(责编:陈月柳 (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