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7月份经济形势维持温和复苏 上升节奏放缓

2017年07月20日10: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日媒报道,日本政府本月19日发布的7月份月度经济报告中对经济形势的评估定为“维持着温和复苏基调”,与6月的观点保持不变。日本政府6月的报告中曾半年以来首次上调评估,这个月继续使用了相同表述。

资料图:日元

报道称,日本政府对于个人消费等单项评估大体上也维持不变。但在原油价格上涨止步的背景下,反映企业间商品交易价格的国内企业物价的表述从“正在缓慢上升”变为了“目前上升节奏正在放缓”。

据悉,该月度经济报告由日本经济再生担当相石原伸晃在相关阁僚会议上提出。对于世界经济的评估,也维持“正在温和复苏”的看法,从各国状况来看认为英国“经济复苏正在放缓”,时隔一个月下调评估。

与6月“虽然局部可见疲软迹象,但经济正在复苏”的观点相比,反映出了生产减速的倾向。报告中还谈及围绕脱离欧盟(EU)问题造成的英国不明朗前景。

据了解,日本国内主要单项中,个人消费为“正在温和好转”,设备投资、出口与生产为“正在好转”,与6月的表述维持一致。对于前景也没有改变看法,称“可以期待温和复苏”,同时仍然指出海外经济与金融市场的波动为风险因素。

(责编:陈月柳 (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