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媒:法军总参谋长因与总统矛盾公开化而辞职

2017年07月20日09: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法军总参谋长皮埃尔-德-维利耶7月19日早晨向法国总统马克龙提交辞呈。报道称,维利耶辞职对削减国防预算不满,而这是法兰西第五共和国历史上首次发生总参谋长辞职事件。

马克龙政府计划将2017年的政府预算减少45亿欧元,其中军队开支减少8.5亿欧元。维利耶上周在法国国会的闭门会议上严厉批评此举,称法军的情况已经“维持不下去了”。

据悉,维利耶与马克龙就政府缩减国防预算的矛盾公开化是在7月14日法国国庆阅兵之前。当时马克龙未点名批评维利耶,称其将预算争论公开化的做法不严肃。马克龙上周日接受采访时更进一步暗示德维利耶将辞职。他说,如果有什么导致总统和军队总参谋长对立,那么就应该换总参谋长。马克龙今天再次为砍军费辩解说,政府的国防预算可以保障军队捍卫国家。

维利耶自2014年出任法国总参谋长以来,经常抱怨资金不足。(老任)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