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西兰一政客抵制“中国制造”却售卖“中国造”T恤 遭民众嘲讽

2017年07月20日08:3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外媒报道,新西兰大选即将举行,一名曾经发表拒绝中国产品言论、宣扬“中国威胁论”的某政党候选人,因身穿中国产T恤参加竞选,其“言行不一”遭到民众嘲讽。

这名政客叫温斯顿·彼德斯,系“新西兰优先”党领导人。尽管该党并非主流大党,但彼德斯在媒体和公众前给人的印象则是大打“中国威胁论”的牌。譬如,中新之间刚刚开始进行建设港口交通事宜的意向性会谈,彼德斯就对媒体称,担心“中国人抢新西兰人的工作机会”。对此,当地学者谢默比尔·亚坎布批评其部分观点涉嫌种族主义歧视。

值得注意的是,在彼德斯的“领导”下,该党还是抓住了一些“机会”——该党此前以“包括中国移民在内的亚裔移民造成某些地区房价偏高”造势,并推动新西兰从2016年10月起暂停家庭团聚移民签证。

当地网民发现该党贩卖中国造竞选T恤

即便如此,在近日的一场为“不使用中国产品”的彼德斯进行的竞选造势活动上,有细心的网民发现该党现场贩卖的“竞选T恤”印着“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的标签。多家媒体报道此事,称该事件是对这名大嘴政客“讽刺的反转”。

有网民称,在彼德斯身上发生此事“并不令人意外”;在媒体看来,虽然彼德斯的行为会给新西兰带来分裂感,但该党影响力毕竟有限。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