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省与美国纽约州贸易投资合作论坛”在美国布法罗市成功举行

2017年07月20日08: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纽约7月19日电 (记者李秉新、殷淼)由中国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和美国纽约州经济发展厅共同主办、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和美国纽约州政府共同支持的“中国省与美国纽约州贸易投资合作论坛”(以下简称“论坛”)日前在纽约州布法罗市举行。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纽约州经济发展厅执行副总裁杰夫·詹尼斯祖斯基、布法罗市市长拜伦·布朗和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局长孙成海等嘉宾出席论坛并致辞。

此次论坛是汪洋副总理访美出席首轮中美全面经济对话的重要配套活动,也是落实习近平主席4月访美期间与特朗普总统达成的中美经济合作“百日计划”的一项具体贸促活动。来自广东、江苏、辽宁、湖南、陕西和上海等省市的中方地方政府和企业代表参加了论坛,并与纽约州政府部门和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和对接,内容涉及信息产业、高端制造、生命科学、金融服务、零售电商、食品加工和房地产等七大领域。阿里巴巴、三一重工、京东、同方威视、海能达、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中方知名企业均参加了活动。

中国是纽约州在北美地区以外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大陆与香港合计,是纽约州的第一大出口市场, 纽约州也日渐成为中国企业投资的热土。“中国省与纽约州贸易投资合作联合工作组”于2016年4月在纽约成立。工作组的主要目的是搭建服务和交流的平台,为双方拓展贸易投资合作、密切人员往来提供助力,帮助双方企业寻找更多商机。一年多来,中美双方保持了密切的互动联系,积极推动双方产品相互开拓市场,跟踪推进双方大项目,解决中美两国企业具体关注。这些活动和工作机制,对于充分挖掘双方合作潜力,落实两国关于推动中美省州间经贸合作的共识,促进两国进一步开展多领域、全方位合作具有积极意义。

7月19日,纽约州副州长霍克尔会见了与会的部分中国企业家代表,介绍了纽约州特别是布法罗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招商引资政策,鼓励更多中国公司到纽约州投资兴业,表示愿为中国企业创造良好投资环境。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