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菲律宾政府军接连遭袭 致3名士兵死亡

2017年07月19日20:3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菲律宾政府军接连遭袭 致3名士兵死亡

  新华社马尼拉7月19日电(记者董成文)菲律宾军方19日表示,菲总统府卫队以及海军陆战队当天在南部地区接连遭遇疑似菲律宾共产党(菲共)武装人员袭击,共造成3名士兵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菲政府军东棉兰老指挥部发言人说,当日凌晨两辆总统府卫队车辆在棉兰老岛遭菲共武装力量“新人民军”拦截。双方交火,政府军方面一名民兵被打死。

  菲军方还说,两名未携带武器的海军陆战队士兵当天在南部的巴拉望省外出期间遭枪击致死。军方认为是菲共所为。军方还称,近日菲共在多处建筑工地纵火,烧毁建筑器械。

  菲共目前尚未回应菲军方的指责。

  菲总统发言人阿贝拉强烈谴责菲共对政府军的袭击,要求对方展示和谈诚意。

  菲政府军今年5月下旬在南部棉兰老岛与反政府的阿布沙耶夫武装和“穆特组织”发生交火,杜特尔特宣布在该地区实施为期60天的戒严。菲共谴责戒严令,并命令“新人民军”发动更多武装行动。杜特尔特随即决定取消与菲共的第五轮和平谈判。

  上世纪60年代,菲共组建“新人民军”武装,试图以武力推翻政府,双方冲突持续50余年,已导致至少3万人丧生。杜特尔特2016年6月出任总统后,致力于推动政府与菲共和谈。目前双方已进行四轮和谈,并在今年4月签署临时停火协议。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