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摩根士丹利报告:比特币仅具有投资价值

2017年07月19日17: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摩根士丹利发布报告指出,虽然比特币一路上涨,但这种加密货币作为一种支付形式在主要商家中的接受率几乎为零,并且正在下降。

摩根士丹利研究显示,在全球最大500个在线商家中,接受比特币支付的去年有5个,而现在已降至3个。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比特币的价格上涨,更多人将其视作一种投资工具囤积起来,而不是作为一种支付方式进行流通。

报告还称“比特币行业更加注重价值投机,而不是以增加接受度的方式来做基础工作,这比说服新商人接受比特币更为容易。”不过,摩根士丹利指出,虽然很多商家对接受比特币支付不感兴趣,但很多人对支撑加密货币的技术深感兴趣,认为可以利用它来改进自己的基础设施。

安邦智库认为,中国应全面封杀比特币,这一载体并不具备货币的支付和储备属性,在未来也难以成为主要的支付货币。当前,比特币已经日益被投资和洗钱所利用,对于现有的货币创造、信用扩张和金融风险控制等来说都在形成很大的冲击和影响。

(责编:常红、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