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历史学家称所罗门王不存在

2017年07月19日15:29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传说中,所罗门王的矿山帮助宗教统治者聚财,其黄金储备价值超过3万亿美元。现在,有英国的历史学家称:这完全就是一个神话。

《旧约》中记载:所罗门王在矿山中收藏了500吨纯金。还有部分人相信这些金子和连同另外一些贵金属依旧存在。但现在一位英国专家声称,所罗门传奇般的财富从未存在过。他还提到,所罗门不是以色列的国王。事实上,是一个埃及法老的故事被误读了。

英国历史学家、作家拉尔夫·埃利斯认为,所罗门王实际上是索尚克一世,他在公元前10世纪末期统治了埃及和以色列。他花了20年的时间,在《旧约》和《国王和历代志》的相关记载中,研究所罗门故事,他曾试图找出传说中的铜矿。然而埃利斯说,埋藏在地下的惊人巨额财富的故事,可能是对历史文本的“严重曲解”。他指出,这背后确有历史真相,但是远没有所说的那样传奇。埃利斯的研究始于1997年,“有力地表明”所罗门并不是一个富有的以色列国王,而是一个权力无限且让人畏惧的埃及法老。邻国统治者洗劫了位于埃及帝王谷的皇家陵墓,然后把这些财物向所罗门进贡,以免被侵略。

法国考古学家Pierre Montet在坦尼斯的坟墓中发现了大量被掠夺的陪葬品,研究圣经的历史学家拉尔夫·埃利斯认为这就是传说中的所罗门王矿山。埃利斯认为,所罗门和他的父亲大卫,实际上就是法老苏瑟奈斯二世和他的继承者索尚克一世。他说,他们之间有很多的惊人相似之处,“‘两个王朝’甚至连祖先和家族成员都几乎是一模一样的。”所以,一旦确认这些以色列国王事实上是埃及法老,那么圣经中所有的不一致都是很容易解释得通。

坦尼斯遗址。

历代神学家和考古学家都在寻找他的首都、宫殿、庙宇和财富,却没有取得任何进展。要么是圣经上的描述完全是虚构的,要么就是人们在错误的地方寻找错误的东西。“我的研究表明,关于所罗门和他的财富的故事有一个事实根据,但圣经抄写员对它进行了大量的修改和模糊。”埃利斯认为,法老的故事被后来的圣经作者认为是“令人难以接受的”,所以创造了一个“纯粹的以色列英雄”。(编译:黄晓韵 审稿:徐祥丽)

(责编:黄晓韵(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