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地球的另一端:趣味地图显示各国居民穿越地心所到终点

2017年07月19日13:40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在地面上挖一个足够深的洞,你将通往哪一个国度?在北京中心挖一个洞,你会出现在阿根廷布兰卡港附近的内格罗河。此外,地球上两端相对应的城市还包括俄罗斯的乌兰乌德和智利的波多黎各。只要在Antipodes地图上输入任意地点,就可以查询到在地球另一端相对应的地方。

整个澳洲大陆的对应点都处在一片汪洋中。鉴于地球表面大约有71%的水,所以“穿越”到陆地的几率相对较低,这并不令人惊讶。

一个美国人在纽约时代广场上挖一个洞,最终会在澳大利亚西海岸外的洋面重见天日。(右)在大不列颠国土上挖地洞,将“穿越”到新西兰附近海域。(左)

商业航空在任意隔“球”相望的两个对应地点,都还没有直通航班。最接近的,也只能从摩洛哥的丹吉尔·伊本巴比机场(左)出发,到达新西兰的旺阿雷机场(右)。飞行里程约两万公里。

对应最大的大陆块是马来群岛间(左)-亚马逊盆地、毗邻安第斯山脉(右)这一组合。令人惊讶的是,地球上几乎没有大陆对应大陆的组合。

从日本东京出发穿越地心,你将在乌拉圭海岸附近浮出水面(左)。从莫斯科出发的俄国人会发现自己最终是置身于太平洋的中央(右)。

如果一个人从地表直降而下,穿越地心到达地球另一端需要多长时间?科学家在之前已经计算出来了:38分钟!最新估测出的时间是由加拿大蒙特利尔麦吉尔大学的物理学研究生Alexander Klotz在《美国天体物理学杂志》上发表的。最初人们认为这将花费42分12秒的时间。但在2015年发布的假设情况下,发现当考虑到不同的地球层密度时,行程比预计的缩短4分钟。(编译:黄晓韵 审稿:徐祥丽)

 

(责编:黄晓韵(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