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尔山市举办国际温泉节:走在中蒙俄经济走廊的路径上

2017年07月19日13: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7月19日电 作为中蒙俄经济走廊的关键节点、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旅游发展的龙头,阿尔山市日前迎来了一大盛事。7月10日至14日,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联合九三学社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兴安盟行署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阿尔山市人民政府、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的“中国·阿尔山国际温泉节”系列主题活动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可持续发展女性领导力培训,在内蒙古兴安盟阿尔山市成功举行。

培训场景

百余“双高”女干部齐聚

为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蓄积内蒙古女性领导干部“一带一路”发展新动能,进一步优化提升全区女性领导干部素质,提高女性领导干部制定本地妇女儿童工作发展政策措施能力,此次活动汇聚了内蒙古自治区102位副处级以上“双高”女性领导干部。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高级政策顾问马克认为,中国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与中国的中长期整体发展规划有机结合起来,并纳入“十三五规划”,展示了强有力的领导力,对联合国主导会员国有效实施2030年发展议程至关重要。该署可持续城市及气候变化高级顾问安德森对阿尔山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及注重建设良好的生态环境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相信此次培训能够极大增强内蒙古自治区内女性领导的执政能力,从而进一步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践。

兴安盟盟委委员、副盟长于绪宝指出,在各级领导和盟委、行署的关心推动下,全盟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一道,实现了相互依存、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妇女儿童的社会地位日益凸显。他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全区女干部之间的友谊会更加密切,交流会更加频繁,妇女儿童工作会再上新的台阶。

阿尔山市人大主任周学文表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九三学社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兴安盟行署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决定在阿尔山市举办此次培训,是对阿尔山市建设发展的认可,也是对阿尔山市妇女儿童工作的充分肯定。

九三学社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石浩男代表阿尔山市委、政府在世界温泉大会上致辞

把脉温泉小镇建设

此次活动之所以选址阿尔山,并非偶然。阿尔山地处中蒙俄边境,除了在“一带一路”建设和中蒙俄经济走廊的路径上拥有得天得厚的地理位置,还拥有温泉、火山、冰雪、林海、草原等众多高品位的生态资源。为此,活动期间,阿尔山市举办了世界温泉大会和国际温泉节。

九三学社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阿尔山市副市长石浩男表示,此次活动是以温泉的名义赋予阿尔山向世界展示独特之美的机会。他重点指出,阿尔山拥有世界罕见的多种类、多温度火山性医疗矿泉群,其天然饮用矿泉水甚至曾跟随国家领导人出访欧美;此外,从投资潜力看,“温泉+休闲度假旅游”、“温泉+中医养生”的结合也为阿尔山温泉旅游转型升级提供了机遇。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贸易投资促进部副部长朱凌燕表示,阿尔山作为连接东北亚地区的重要枢纽,区位优势明显,对外开放空间大,近年来开放度不断提高——阿尔山市委、政府积极作为、锐意进取;企业界勇于开拓、主动担当——开展对外贸易与投资促进工作的前景必将十分广阔。

美国的Kevin James McGuier从市场战略、用户需求方面,为阿尔山建设国际旅游目的提供了营销和市场方面的建议;俄罗斯的Alexander Dergay则详细介绍了俄罗斯温泉疗养产业的系统性,其每年为大批游客提供康复、医疗方面的服务;中科院数字育成育成中心主任曲波、中国社群领袖俱乐部谢晶、德国康贝思集团(中国)分公司董事长孙梨分析了大数据时代下利用物联网精准分析消费需求和设计高端SPA产品的议题。

活动中,中国温泉金汤奖组委会宣布,阿尔山拥有亚洲第一大功能性矿泉群,以优质的资源、优越的区域条件和精准的定位成功入围了“第三届中国温泉金汤奖‘十佳温泉小镇’”和“十佳温泉和最佳养生温泉”。

医学名家义诊启动仪式

医学养生名家荟萃

温泉疗养离不开养生之道,养生之道还需专家把脉。此次活动期间,九三学社、阿尔山市和当地企业、社团通力合作,邀请众多医学名家举办了健康讲堂和名家义诊。

义诊活动中,专家热情为患者诊治、解答咨询,让市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三甲医院的医疗服务。九三学社中央医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宣立学,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副主委、长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冷向阳,全国青联委员、鄂尔多斯市蒙医药研究所副所长阿南达,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陈蔚琳等18位医学名家悉数到场,涵盖乳腺外科、皮肤科、精神科、内分泌科、外科、骨科、妇科、儿科等十余学科。

此外,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防癌科副主任医师、朝阳区青联委员毕晓峰和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李乃适面向阿尔山市二百余位领导干部做了健康讲堂,分别从“防癌于未然”和“糖尿病的预防与治疗”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专家们指出,应密切关注人体潜在的八大危险信号,以保证对自身健康状况的有效监测;同时应养成绿色科学的生活与饮食习惯,有效控制糖尿病的患病人数。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