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最年轻市长在招聘网站上公开招聘副市长

2017年07月18日14:4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日本《读卖新闻》7月17日报道,日本大阪府四条畷市(人口5.6万人)近日通过招聘网站公开招聘一名副市长,吸引了日本国内外共1700人应聘。

这则招聘启事由日本全国现任最年轻市长东修平(28岁)提议,公开招聘经验丰富的优秀人才。由于没有使用在政府官网进行招聘的一般方式,受到大众关注。

1月的选举后四条畷市副市长辞职,首次当选市长的东修平决定,通过运营招聘网站的“En·Japan(东京)”来招聘副市长。年薪为14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84.42万元),申请时间是从6月16日至7月12日截止。

东修平表示,“希望发挥女性视角在行政工作中的作用”,即录用女性副市长。但招聘并没有限定只有女性可以报名,该市政府称,1700名(20-70岁)应聘者中。男性占8成,女性占2成。应聘者来自各行各业,既有国家公务员、地方议员、公司职员、媒体工作者、大学生,还有模特和搞笑艺人,甚至还有外国人。(实习编译:赵爽)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