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巴多家媒体针对中印边境不实消息辟谣

2017年07月18日08: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伊斯兰堡、新德里7月18日电 (记者徐伟、邹松)巴基斯坦乌尔都语媒体Dunya新闻网站17日刊发一则报道称“中方火箭炮在中印边境向印方发射,造成印度至少158名士兵死亡”。当天晚些时候,印度防务研究网和“今日巴基斯坦”网站均发表辟谣文章,称该报道的文字属编造,所配发照片系今年5月印巴双方在克什米尔地区实际控制线附近发生武装冲突的场面。

“巴基斯坦防务”的认证账号当天发文称,尚无法证实上述传闻。也有网友跟帖指出,Dunya新闻网站所选用的图片疑似印巴双方近日在克什米尔地区的冲突。当天晚些时候,本网记者看到Dunya新闻网站将该文的相关配图撤换。Dunya新闻工作人员证实,消息内容和相关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和社交媒体”,亦无从证实相关内容的真实性。

本网记者发现除“Dunya News”新闻网报道外,巴基斯坦国防部网站也曾短暂转载后删除,而“youtube”视频网站则多次转载上述视频短片,世界主流媒体和其它印度媒体均未报道这则消息。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相关部门在核实这一消息后,也表示不知道为何有这样的消息出现。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