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歌曲很好吃?通感让英小伙听歌“尝”美味

2017年07月18日08:2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对绝大部分人而言,音乐带来的是听觉上的享受。但英国男子詹姆斯·万纳顿由于患有通感症,却能从歌曲中尝出味道。通感又称联觉或共感觉,是神经心理学的一种提法。通感症患者会从一种感官刺激,比如听觉,引发另一种感觉,如视觉或味觉等。

万纳顿受“品客”薯片委托开展通感症研究,收听了过去30年里夏季的热门流行歌曲。结果,在他听来,加拿大歌星贾斯汀·比伯的西语歌曲《Despactio》“尝起来”有甜辣椒味,美国说唱歌手坎耶·韦斯特的《淘金者》是奶酪味的,英国少女团体“小混混”的《向前任呐喊》是盐醋薯片味的,滚石乐队名曲《让我开始》是烟熏培根味,美国嘻哈歌手Jay-Z的《99个问题》则是火烤牛排味……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万纳顿的话报道:“在夏季,食物和音乐本质上就联系在一起,音乐会、公园里的野餐或自家后院里的烧烤。这项研究让我得以把美妙的味道跟大家喜欢的歌曲联系在一起。我发觉,不同类别的歌曲味道也明显不同,比如,摇滚音乐难免有热比萨饼带着的奶酪和番茄味。”(记者 乔颖)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