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蒙古多省份发生草原和森林大火 人为因素是主因

2017年07月17日08: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乌兰巴托7月17日电 (记者 杨涛)据外媒报道,蒙古国家紧急委员会16日通报了蒙古境内发生森林和草原火灾情况。

蒙古境内共发生火灾145起,其中乌兰巴托17起,后杭爱省、巴彦乌列盖省、布尔根省、东方省、扎布汗省、苏赫巴托省、色楞格省、中央省、库苏古尔省、肯特省的56个县发生128起火灾。蒙古国家紧急情况总局评估有66508.3公顷的过火面积,其中森林过火面积38821.3公顷,草原过火面积27687公顷。

目前有消防、警察、边防、武装力量和公民等共近7000人、700辆汽车、55辆摩托车和161匹马参加了灭火行动。官方报道说,70%的火灾是由于不小心用火造成的。由于主要火源集中在色楞格省,与俄罗斯接壤,蒙古国家紧急情况总局已经向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寻求空中灭火支援。俄罗斯方面表示,米-8起直升机随时准备起飞,配合蒙方的灭火行动。

受多地火灾影响,首都乌兰巴托空气污染较为严重,烟尘味道很大。据蒙古气象部门预报,近日来上述部分地区会出现降雨,暂时缓解干旱带来的火情。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