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东盟成立50周年暨中国—东盟关系研讨会举行

2017年07月15日05: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雅加达7月14日电  (记者席来旺)14日,中国驻东盟使团与印尼大学东盟研究中心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共同举办主题为“东盟成立50周年:中国—东盟关系新篇章”的研讨会。

  来自中国与东盟国家的专家学者围绕“东盟50周年的发展成就与挑战”“中国—东盟关系现状和展望”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各方积极评价中国—东盟关系取得的成就,一致认为,在新形势下,双方应进一步加强战略沟通,妥善应对挑战,提升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共同维护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

  中国驻东盟大使徐步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东盟是陆海相连的亲密近邻。自1991年建立对话关系以来,双方政治关系不断加强,经贸合作飞跃发展,人文交流更加密切,各领域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国—东盟关系已发展成为东盟同对话伙伴关系中最强劲、最活跃的一组关系。


  《 人民日报 》( 2017年07月15日 11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