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因牛奶短缺 卡塔尔空运4000头奶牛

2017年07月14日19:1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从匈牙利运抵卡塔尔的奶牛。(新华/法新)

卡塔尔空运165头奶牛至本国,以缓解邻国制裁引发的牛奶短缺。

这165头奶牛当地时间11日晚抵达卡塔尔,是准备运往卡塔尔的4000头奶牛中的第一批。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这些奶牛由卡塔尔建筑企业Power国际控股公司董事长穆塔兹·哈亚特购买。哈亚特说:“现在是时候为卡塔尔做事了。”

卡塔尔乳制品公司Baladna一名发言人告诉德新社记者,这些奶牛是德国牛,后来迁至匈牙利布达佩斯。

这名发言人说,Baladna把奶牛运往卡塔尔多哈一处新建农场。这一农场足以容纳4000头奶牛。

发言人说,其他奶牛预期将来自荷兰、美国和澳大利亚。

“商业内幕”网计算,4000头奶牛空运至卡塔尔可能需要大约60架航班。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日援引Baladna公司的话报道,空运奶牛旨在应对卡塔尔面临的牛奶短缺。4000头奶牛预期可满足卡塔尔30%至35%的乳制品需求。

卡塔尔一农场饲养的奶牛。(新华/路透)

卡塔尔严重依赖进口食品,以往三分之一来自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如今,沙特关闭与卡塔尔的陆运边界,切断包括乳制品在内的重要商品进入卡塔尔。

6月5日,沙特、阿联酋、埃及、巴林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破坏地区安全局势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开始对卡塔尔实施禁运和封锁。随后,多个国家宣布与卡塔尔断交。6月23日,四国通过科威特向卡塔尔递交13点要求清单作为解决断交危机的条件。7月5日,四国确认已收到卡塔尔的回复,但认为该回复不能令人满意。

禁运和封锁迫使卡塔尔不得不迅速变通。禁运和封锁期间,来自土耳其和伊朗的商品摆满卡塔尔商店的货架。

卡塔尔中央银行行长谢赫阿卜杜拉·本·沙特·阿勒萨尼先前说,卡塔尔拥有的外汇储备高达3400亿美元,足以帮助卡塔尔抵御阿拉伯邻国施加的经济制裁和外交孤立。(新华社客户端 记者卜晓明)

(责编:覃博雅、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