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科学家研究全球各地居民每日步数  “最懒国”排行出炉

2017年07月14日15:52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科学家们整理了来自全球70多万人的智能手机数据,研究世界各地不同地区人们的活跃程度。这项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研究表明,受调查者每日平均步行4961步。其中,中国香港的居民平均每天步行6880步——可以自豪地称自己是“最健康的人”。据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称:生活在印尼的人似乎是最懒的:平均每天只走3513步。此外,英国人每天步行约5444步,而美国人则只有4774步。

世界各地不同地区的智能手机用户每日平均步数

专家们说,这项研究,深入调查了46个国家“活动不均衡”和肥胖率等多种因素,将帮助解决人们日益增长的腰围问题。

与人们普遍认同的观点不同,每个国家居民的平均步数对国民肥胖水平几乎没有影响。相反,“活动不均衡”,即有没有进行活动,是一个更准确的反映。研究人员告诉BBC,两组人之间的数据差距越大,生活在这个国家的肥胖人口就越多。(编译:黄晓韵 审稿:徐祥丽)

(责编:黄晓韵(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