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秘鲁宣布对前总统乌马拉夫妇实行预防性监禁

2017年07月14日15: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因秘鲁前总统奥良塔·乌马拉及其妻埃雷迪亚涉嫌洗钱等罪名,秘鲁司法当局13日决定对两人实行18个月的预防性监禁,防止他们外逃。

秘鲁法官理查德·康塞普西翁在宣布上述决定时强调,为确保调查顺利进行,对乌马拉夫妇实施预防性监禁是“适当和必要的”。

据悉,13日当晚乌马拉夫妇已被秘鲁司法当局临时拘押。乌马拉在社交网站推特上表示,这样的决定是“滥用权力”,他们将维护自己的权利。

除了“洗钱和同谋罪”以外,根据此前秘鲁检方的调查,乌马拉夫妇还涉嫌从巴西最大建筑公司奥德布雷希特公司的建筑项目中获取非法利益。

据报道,奥德布雷希特公司前首席执行官马塞洛·奥德布雷希特曾承认,用300万美元资助过当时的秘鲁总统候选人乌马拉。该公司驻秘鲁前代表也向秘鲁司法部门承认,他曾经通过埃雷迪亚向乌马拉送钱。

巴西奥德布雷希特公司曾在拉美建筑业独占鳌头。自2015年起,该公司在多国行贿的丑闻开始曝光,包括秘鲁3位前总统在内的拉美国家多名政要卷入其中,遭到本国司法机构调查。(记者 贾安平、张国英)

(责编:陈彦彦(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