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疏远欧美?土耳其25亿美元购4套俄S-400反导系统

2017年07月14日14:2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作为军队规模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北约成员国,土耳其一直计划自主构建远程防空和反导系统。此前外媒一再传出土耳其有意采购俄罗斯S-400反导系统,但这笔交易的进展一直未获披露。美国彭博新闻社7月13日报道称,土耳其已经和俄罗斯达成协议,将斥资25亿美元购买4套俄罗斯S-400反导系统。该交易意味着,土耳其已经开始疏远美国和北约。

一名土耳其高级官员向彭博社透露,土耳其将自俄罗斯采购4套最新型S-400反导系统,交易总额达25亿美元。根据俄土达成的初步协议,俄罗斯应在2018年之前向土方交付2套S-400系统,而剩余2套系统将于2019年在土耳其国内进行制造。彭博社称,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拒绝对交易细节置评。

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和土耳其在叙利亚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这些政治因素可能会对该交易造成影响。报道引述俄罗斯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副主任康斯坦丁·马基延科的话对此评论称,土耳其和俄罗斯之间的交易表明,土 耳其对美国和欧洲“有所失望”。但他补充道,在土耳其支付相关定金,俄方开始系统组装前,“尚不能盖棺定论”。

彭博社引述土耳其官员的话表示,对土耳其而言,此类交易的核心在于技术转让。土耳其希望能够自主研发先进的防御系统。因此,土方与俄罗斯的协议规定,其中的2套S-400系统将在土耳其国内生产。(记者 严翔)

(责编:陈彦彦(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