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朱莉·帕耶特将出任下一任加拿大总督

2017年07月14日08: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渥太华7月13日电(记者吴云)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今天在渥太华提名前宇航员朱莉·帕耶特为加拿大下一任总督,称她“毫无疑问适合‘担任总督一职。英国女王伊丽莎白已批准特鲁多的提名,任命朱莉·帕耶特为下一任加拿大总督。正在中国访问的现任总都约翰斯顿将于今年9月卸任。

就任后,朱莉·帕耶特将成为加拿大建国后第29任总督,也是加拿大历史上第四位女总督。

朱莉·帕耶特,女,出生于1963年,是加拿大蒙特利尔人,在麦基尔大学和多伦多大学分别获得工程学学士和应用科学硕士学位,通晓英、法、西班牙、意大利、德国和俄罗斯六种语言,是加拿大前宇航员。

朱莉·帕耶特表示很高兴有机会再为加拿大人服务,同时感谢特鲁多总理和伊丽莎白女王的信任。

按照加拿大宪法,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为加拿大国家元首,加拿大总督是女王的代表,由加拿大总理提名,女王任命。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