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7年澜湄国家经济技术展在金边开幕

2017年07月14日04: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曼谷7月13日电  (记者张志文)金边消息:2017年澜沧江—湄公河国家经济技术展览会13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开幕。此次展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柬埔寨商业部共同承办。来自中国和柬埔寨等国的135家企业参展,参展企业涉及基础设施、高铁、能源电力、轨道交通、通信、机械设备等。柬埔寨商业部国务秘书春达拉等以及老挝、缅甸、泰国、越南等国代表出席开幕式。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临时代办檀勍生表示,中国与湄公河五国同饮一江水,命运紧相连。2015年,澜湄合作机制应运而生,成为各国重要合作平台和联系纽带,澜湄速度和效率成为地区合作的重要标杆。此次在柬举办澜湄国家经济技术展,对于深化澜湄国家间的经贸交流、推动各国务实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副会长张伟表示,本次展览会是澜湄合作第二次外长会议中方倡议项目,旨在增进中国和湄公河五国人民间的友谊,深化各国产能合作,推动农业水利、基础设施、信息通信等领域合作取得务实成果。

  春达拉在致辞中对展会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展会促进柬中经济贸易合作,加深柬埔寨人民对中国的了解。他希望中国能加大在柬埔寨的投资,帮助柬扩大出口。


  《 人民日报 》( 2017年07月14日 22 版)

(责编:崔东、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