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辉耀:未来全球化成功与否取决于中企成功与否

2017年07月13日19: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国务院参事、全球化智库理事长王辉耀做总结。 CCG供图
国务院参事、全球化智库理事长王辉耀做总结。 CCG供图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覃博雅 杜雨思 陈月柳)由国务院参事室主办、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中国企业走出去50人论坛”2017年会13日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参事、全球化智库理事长王辉耀在做论坛总结时表示,当中企成规模、高水平“走出去”,才意味着中国的全球化进程达到能够参与全球价值链的程度。

王辉耀在回顾了当天进行的几场分论坛后表示,全球化趋势不可逆,中国全球化仍然处在不断的增长期。尽管全球化带来了许多不确定性,但中企在全球化进程中的核心体现有目共睹。“未来全球化成功与否取决于中国企业的成功与否。”他说,当中企成规模、高水平“走出去”,参与进全球价值链,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资源配置,才能更好推动中国的全球化发展。

王辉耀认为,企业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单位,因此需要在三个方面提升关注:一是“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可以继续发展,海外70个园区只是开始;二是包括样板工程在内的中企间上下游产业链合作,可以进一步加强;三是跨境电商和数字丝绸之路应得到更多重视和加强。他指出,不久前结束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新设了智库论坛,给了今天与会的“智库人”更多的信心,也为中企“走出去”增添了更多智库砝码。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