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安倍发言不尊重国民惹来众怒 民众游行赶其下台

2017年07月13日16:3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日本livedoor网站7月12日报道,日本新宿9日爆发了大规模游行,民众集体呼吁安倍下台。

游行队伍于当天下午5点半出发,短时间内聚集了8000人,直奔新宿的中心街区,“安倍下台吧!”“马上下台!”等喊声此起彼伏。队伍共分为5个梯队,包括反对“共谋罪”、单纯呼喊口号等,还有抗议最低工资标准的队伍,他们合着音乐踩着节奏喊着“我们不需要轻视国民的首相!”“我们不需要不懂民生疾苦的首相!”。晚7点,游行人群于新宿ALTA商场前举行集会,部分在野党议员也到场并发表演讲,要求安倍政权下台。

参加游行和集会的人所持标语牌与旗帜上写着“安倍辞职吧”、“No thanks 揣摩”、“我不会沉默的”、“这太奇怪了吧”、“愤怒”、“安倍政权结束了”、“快出面解释”、“别轻视国民”等语言。其中最多见的是一句标语是“这种人”,这句话来源于东京都议会选举最后一天,安倍在秋叶原发表演讲,现场响起“安倍下台”“滚回去”等呼声,安倍随即表示“不能输给‘这种人’”。游行后举行的集合上,发表演讲的人对着台下喊道“各位!被安倍称为‘这种人’的国民们!”。

报道最后称,“这种人”预计将提名为今年的年度流行语。(实习编译:沈于晨 审稿:马丽)

(责编:陈彦彦(实习)、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