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安哥拉治安形势仍在恶化 我使馆发布安全提醒

2017年07月13日15: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 (王欲然)由于近期安哥拉首都罗安达和其他省份连续发生多起针对中国公民的抢劫、绑架和凶杀案件,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馆日前发布安全提醒,要求在安中资企业人员和华侨华人切实加强自身安全防范。

据悉,由于当前各方面原因,安哥拉治安形势仍在恶化。安哥拉当地各类偷盗、勒索、抢劫、绑架等刑事犯罪案件数量呈明显增多趋势。据不完全统计,今年5月以来,各类侵害我同胞合法权益的刑事案件数量高达19起,使我在安同胞人身及财产安全一再受到损害,面临严重威胁。

对此,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馆已多次向安方进行交涉,要求其尽快破案,并采取有效措施,保证中国公民生命财产安全。

大使馆提醒在安中国企业和人员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切实加强自身安全防范,进一步强化住地、办公区域、财务部门、库房和施工工地的安保措施,尽量安装防盗网、摄像头、报警器等,防范盗窃和入室抢劫事件发生。同时,加强保安的资质审查,建立健全员工登记管理制度。平时减少不必要外出,尽量结伴而行,避免夜间出行或前往偏僻和高危地段,有条件的企业应安排警察或保安同行。行车时注意前后车辆和周边行人,尽量走干线公路。避免露财,不随身携带或在住处存放大量现金或贵重物品,去银行存取现金要采取特别措施。遇歹徒要保持冷静,巧妙周旋,确保生命安全,注意获得证据,及时报警并与大使馆联系。无论何时何地,保持通讯畅通。

安哥拉报警电话:00244-113

驻安哥拉使馆领保值班电话:00244-927769854

安哥拉华人安防联席会值班电话:00244-931272149

(责编:王欲然、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