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加拿大央行7年首次加息

2017年07月13日08: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渥太华7月12日电(记者 吴云)加拿大中央银行今天宣布,将关键政策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从而使加拿大的关键政策利率从0.5%升至0.75%。这是7年来加拿大中央银行首次提高利率。

加拿大中央银行行长波洛兹表示,因加拿大经济运行良好,且明年加拿大通货膨胀预计将达到2%,因此加拿大将关键政策利率提高0.25%。

加拿大中央银行在今天发表的声明中说,数据显示4月以来加拿大的增长在扩大,且增长包括各地区和各行业,并更为持续。

加拿大中央银行今天提高利率已促使加元升值,加元对美元的汇率升高至今年最高点,现在1加元可兑换0.79美元。

此间经济界人士预测,本年度加中央银行还将再提高利率一次。

加中央银行提高利率还将有助于抑制多伦多和温哥华过热的房地产市场。上述两个城市房价的上涨已引起当地居民的不满。

据加拿大中央银行预测,加今年经济增长将达到2.8%,比4月份的预测高0.2%。

(责编:徐祥丽、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