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媒:安倍内阁改组拟替换超半数阁僚 岸田欲退出

2017年07月12日08: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与执政党相关人士11日透露,首相安倍晋三开始讨论或于8月3日实施的内阁改组中,替换全部19名阁僚中的半数以上。旨在通过大幅改组刷新人事,以扭转因阁僚失言等导致的东京都议会选举惨败的局面。

据悉,外相岸田文雄向身边人士表示希望在此次改组时退出内阁。将考虑作为下任首相的“后安倍时代”候选人,就任自民党党内三大重要职务之一。

据报道,安倍11日下午结束欧洲之行回国。包括是否满足岸田的期望在内,将加快人事调整。有意见推举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茂木敏充担任下任外相。然而,岸田的亲信指出“如果安倍要求岸田连任的话,也许拒绝不了”。

安倍乘政府专机至羽田机场回国后,出席了在官邸举行的九州北部特大暴雨相关阁僚会议,表示将最优先处理灾区的复原以及重建,以期恢复信任。12日将前往灾区视察。

安倍9日在访问目的地瑞典就内阁改组人事向随行媒体称“不应该频繁更换核心阵容”,同时表示“希望擢用给人感觉稳定的资深人物以及有改革突破力的人”。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和官房长官菅义伟在留任的同时,通过任用新人才能否实现刷新形象将成为人事课题。

岸田最近对亲信称“干了很长时间,已经够了”,表示退出内阁的想法。岸田对另外的相关人士也表示,不会拘泥于延长作为战后在任第二长外相的在职天数。

岸田在自民党作为在野党的2011年至2012年,曾任国会对策委员长。或有意出任党干部职位,以期为“后安倍时代”作铺垫。据悉,安倍方面似乎也了解这一情况。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