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加州多地发生山火 超过5000名消防员出动

2017年07月11日11: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旧金山7月10日电(张洁娴)日前,美国加州范围内至少发生14场山火,约5000名消防员出动救火,而火势控制情况并不尽如人意。

其中一场火灾发生于加州州府萨克拉门托北面的比尤特县(Butte County),损毁17处建筑,并导致4人受伤,约4000人被转移。加州消防局出动近1600名消防员、9架直升机,自7月7日至10日持续救火,而仅35%的火势得到控制。起火原因尚未可知。加州州长布朗(Jerry Brown)宣布当地进入紧急状态。

与此同时,在加州中部海岸地区,两场分别发生在圣路易斯-奥比斯保(San Luis Obispo)和圣巴巴拉(Santa Barbara)的火灾损毁超过20处建筑,使得近8000人被迫撤离,而仅5%至10%的火势得到控制。

加州消防局表示,炎热高温天气给消防员救火带来难度,与此同时,较低的空气湿度和较强的北风也是当地易于起火的主要原因。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