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空军海军强大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2017年07月10日17: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作为世界头号经济强国和军事强国,美国有世界上最强大的空军和海军。除了军事技术和经济支撑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人的因素。美国海军为什么厉害?因为有很多人酷爱航海;美国空军为什么厉害?因为有很多人酷爱飞行。

用数据说话,美国有多少私人游艇和船只,就和美国有多少辆汽车一样是不可能有精确答案的。据美国海事制造商协会估计,2008年全美有1693万艘各类船只,而美国海岸警卫队发布的数据显示,在2009年注册登记的船只为1270万艘。

据美国林业局的数据,2009年美国有8200万成年人上船进行休闲娱乐活动。而据划船和钓鱼休闲基金会估计,2009年垂钓者当中有2580万人是在船上钓鱼的。海岸警卫队预计到2020年,美国成年人将有6040万人驾游艇出游,2330万人划独木舟,2110万人使用私人船只,2090万人漂流,1910万人滑水,1350万人划皮艇,1140万人驾帆船,970万人划舢板。美国有1万9千家与游艇及设备制造和休闲活动有关的企业,2009年雇佣员工15万人,出售船只设备并提供服务创造价值308亿美元,人们拖带船只出游直接花费210亿美元,附带增加的产值高达440亿美元。

在航空方面,以通用航空为例,美国注册的通航飞机22.2万架(全球通用飞机总数约为34万架),有7万多个机场,近70万名飞行员。在美国的航空市场中,低空通用航空占据很大的比例。全美仅供通用飞机起降的小型简易机场有1.9万多个,通航飞机有近60%为私人拥有。美国通航飞行员多达59.7万人,年飞行量占民用飞机总飞行小时的80%。

据霍尼韦尔公司预测,2015年美国通航制造业产值将达到2730亿美元。由此可见,美国在航海和航空方面,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提供了充足的人力资源储备,发展出了规模不小的航海与航空产业链条,成就了相应的制造与服务市场。

(责编:常红、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