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女王选助理:任命王室历史上首位黑人王室侍从

2017年07月10日15: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已经任命一名黑人军官担任个人助理,这也是英国历史上首位黑人王室侍从(Queen's Equerry)。

 报道称,这名黑人军官名叫TA(全名Nana Kofi Twumasi-Ankrah),出生于加纳,曾经参与阿富汗战争。他将成为女王最信任的侍从,协助女王处理公务,并接待贵宾。

在过去,侍从的角色是负责照顾马匹,但是在现代,他成为必须常在女王身边露脸的助手。

由于女王丈夫菲立普亲王稍早时决定在今年秋天退休,女王的助手人选更显重要。

现年38岁的TA于1982年和家人一同从加纳移居至英国,他毕业于伦敦的玛丽皇后学院(Queen Mary University)和桑德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Royal Military Academy Sandhurst)。

他之后加入英国皇家蓝军骑兵团,成为史上首位黑人皇家近卫骑兵,并在2011年威廉王子与凯特结婚时,担任护卫指挥官。那一年,他还在女王生日游行时担任英国皇家蓝军骑兵团的指挥官。

TA目前和妻子住在伦敦,将在年底接任新职,任期为3年。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