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媒:安倍未能如愿在G20峰会发挥桥梁作用

2017年07月10日09:0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在反保护主义和全球变暖对策等主要争论点上汇总意见遇到了困难。这是由于在寻找共同点的过程中,美国特朗普政府提出的“美国第一主义”屡次成为障碍。日本共同社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虽然自以为能扮演美国与其他国家之间桥梁的角色,但填补鸿沟并非易事。

  据共同社报道,会前期待日本在美国与其他国家之间进行撮合的呼声不少。日本也曾强调会议开幕前不久与欧盟(EU)达成框架协议的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带来的好处。曾有观点认为,若日本“展示自由贸易的意义”,美国政府将会妥协。

  但会议首日围绕全球变暖的讨论中,美总统特朗普中途退场。主办国德国总理默克尔还指出“这是困难的讨论”等,即使在G20框架下美国也没有改变保守倾向。日本的意图也未能实现。

  日媒认为,G20是当金融危机等世界经济出现严重问题时开展对话的平台,但G20的内部团结已产生很大动摇,还有可能成为世界经济新的不稳定因素。(记者 马丽)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