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感知中国·埃及行”新疆籍留学生及侨胞座谈会在开罗举行

2017年07月10日08: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7月8日电(记者 王云松)8日,在“2017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埃及行·新疆篇”系列活动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之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与新疆籍留学生及侨胞座谈。

艾尔肯·吐尼亚孜首先介绍了新疆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目前新疆经济快速发展,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老百姓民生改善前所未有,各族人民群众对新疆的现在和未来充满信心,新疆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时期,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新疆的对外开放力度越来越大。艾尔肯·吐尼亚孜说,自治区政府为新疆籍留学生归国就业创业创造了良好条件,希望新疆籍留学生学成归国,服务祖国和家乡的发展。

座谈会上,阿布力米提、李文远等十余位新疆留学生代表及侨胞讲述了自己在埃及求学和生活的经历,感谢自治区政府通过设立“新疆籍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和“爱疆奖学金”等对海外求学的新疆籍学生的关心与帮助,表示一定要刻苦学习,为国争光,早日回国报效祖国、建设家乡。

“2017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埃及行·新疆篇”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驻埃及大使馆联合举办。活动举办期间将举行文艺演出、文化展览及电影展映等多种活动,我有关专家学者将围绕新疆的社会进步、经济发展、传统文化、宗教信仰等主题,与埃及各方人士进行深入交流。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