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著名画家格拉祖诺夫去世 巨幅油画《伟大的中国》曾在京展出

2017年07月10日08: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伟大的中国》
《伟大的中国》

人民网莫斯科7月9日电(记者 华迪) 据俄新网今日消息,俄罗斯著名画家伊里亚·格拉祖诺夫去世, 享年87岁。

格拉祖诺夫,生于1930年,他不仅是一名杰出的画家,同时也是一名教育学家,是俄罗斯绘画、雕塑与建筑科学院的院长和创始人。1980年,格拉祖诺夫荣获苏联人民艺术家称号,1997年,荣获“俄罗斯联邦国家奖”。同时,他还是“祖国功勋”1到4级全部奖章的获得者。

其早期创作属学院派风格,以表现人物的心理和情感见长;中晚期创作则把现实主义与象征主义绘画结合起来,画作以重大历史题材、战争题材和宗教题材为多,同时兼顾民俗题材,童话题材和爱情等题材。代表作有:《永恒的俄罗斯》、《20世纪神秘剧》、《我们民主的市场》、《教堂被毁》和《没收富农财产》等。

格拉祖诺夫自幼喜爱中国诗歌和中华文化,曾耗时两年完成了巨幅历史题材油画《伟大的中国》并于2004年在北京展出。油画宽19.5米,高7.5米,是一幅人物众多,色彩绚丽,气势恢宏的中国历史画卷,具有深刻的历史内涵和象征意义。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