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呼吁合作解除移民压力

郭春菊
2017年07月08日14:4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欧盟呼吁合作解除移民压力

  新华社塔林7月7日电(记者郭春菊)欧盟成员国司法部长和内政部长非正式会议7日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闭幕,会议就合作解除移民压力和改善欧盟立法等问题达成一致。

  在移民问题上,欧盟成员国内政部长认为,鉴于今年以来意大利移民数量激增,有关各方必须采取紧急措施和协调行动,帮助解除地中海中部地区移民压力。具体措施包括帮助流动人员自愿返回原籍国,增强边防控制;更好地协调海上行动,确保流动人员海上安全,防止偷渡活动;运用签证政策等刺激措施,推动在遣返非正常移民方面取得实质成果,改革欧洲避难系统。

  在电子司法和网购方面,欧盟成员国司法部长认为,应首先消除欧盟成员国数字化水平差距。会议还探讨了跨境资产冻结、线上线下销售规则一致等问题。

  此外,爱沙尼亚、保加利亚和奥地利3个欧盟成员国与乌克兰等6个欧盟东部伙伴关系国的司法部长和内政部长举行非正式会议,强调加强欧盟与东部伙伴关系国合作,打击网络犯罪,改善网络安全,重视反腐败、边境管控和促进司法改革等。

  爱沙尼亚7月1日起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欧盟司法和内政部长非正式会议6日在塔林开幕,主要议题为欧洲安全。

(责编:杜雨思(实习生)、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