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非洲万场电影放映工程促中非“民心相通”

2017年07月08日11: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图为环球广域在坦桑尼亚萨巴萨巴节上放映中国电影
图为环球广域在坦桑尼亚萨巴萨巴节上放映中国电影

人民网7月8日讯 据非洲侨报消息,6月26日,备受关注的第二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落下帷幕。回顾整个电影节, “一带一路”主题,成为本届电影节的最大亮点。本届电影节的“一带一路”主题,具体体现在论坛、影展、市场、开闭幕和动作电影周等一系列活动中。而关于中国电影与“一带一路”主题的连接,上海电影节将只是一个开始。

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环球广域传媒集团总裁南庚戌在中非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上简要阐述了“非洲万场电影放映工程”计划。南庚戌说:“除了拍电影和承办中非国际电影节外,环球广域还正在组织“非洲万场户外电影放映工程”并取得了一定效果,搭载着中国及非洲本土电影的专业放映团队正活跃在非洲多个国家,并计划三年时间内在非洲二十国放映三万场电影,其中大多数电影来自中非影视合作工程的片目。我相信非洲万场户外电影放映工程的实施将助力中国电影文化在非洲的传播,促进中非民间友好,丰富所在国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南庚戌表示,“此项工程也将大大促进非洲本土电影的发展”。

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统计,绝大多数非洲国家没有正规的电影院或保有量极少,有一些富裕国家甚至只有个位数的电影院,如纳米比亚只有3个电影院,尼日尔只有5个。“非洲万场电影放映工程”将深入非洲二十余国的城镇和农村,即便居住在偏远村落的非洲朋友们也将有观看电影的机会。

此外,非洲万场户外电影放映工程的一大特色是:在电影放映团队中增加了集图书、教育、儿童游乐、医疗服务为一体的相关工作人员。户外影院将作为一个文化平台和载体,围绕这个平台和载体,搭载儿童图书馆、流动儿童乐园、流动医疗服务站、流动教室、流动图片展等。

据悉,环球广域传媒集团是非洲地区媒体平台最多、语种最全、覆盖面最广的华人媒体公司。其总部设于博茨瓦纳首都哈博罗内,并在非洲大陆设三个营运中心,覆盖全非洲大部分国家。非洲万场放映工程从2017年5月开始,首期项目将历时三年,计划覆盖北部、中部、南部和西部非洲地区,涵盖英语、阿拉伯语和法语国家。该放映工程组建的专业化团队,使用先进的户外放映设备,可满足观众白天和夜间观映需求。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