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二十国集团声明继续加强反恐合作

沈忠浩
2017年07月08日10:3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二十国集团声明继续加强反恐合作

  新华社德国汉堡7月7日电(记者 沈忠浩)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7日在德国汉堡发表声明说,G20成员将继续加强反恐合作,包括落实既有国际反恐承诺、强化反恐情报交流与共享、打击对恐怖主义的资金支持、打击激进化以及利用互联网开展恐怖主义活动的行为。

  声明指出,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强烈谴责全球范围内的一切恐怖袭击,G20成员在打击恐怖主义、打击对恐怖主义的资金支持方面团结一致。残暴的恐袭事件使G20成员加强安全合作、保护人民安全的决心更加坚定。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还重申,所有打击恐怖主义的措施,在实施过程中必须遵守《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

  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7日在汉堡开幕。峰会以“塑造联动世界”为主题,除反恐外,主要议题还包括全球经济形势、贸易金融和税收、气候变化、数字化技术、难民和移民事务等。

(责编:杜雨思(实习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