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摩苏尔收复在即 IS地盘只剩250平方米

2017年07月08日10: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法新社、路透社报道,伊拉克北部大城市摩苏尔本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大本营。现在,其最后残余还在顽固坚守着老城区的一小块弹丸之地。据伊拉克军方代表公布的消息,数百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做最后的挣扎,试图阻挡住伊拉克部队的进攻。

支持伊拉克国际联盟的一位代表说,"伊斯兰国"控制的地区最多不超过250平方米。加拿大准将安德尔森(Dave Anderson)在巴格达说,"伊斯兰国"在底格里斯河畔作"最后挣扎"。安德尔森负责监督美国领导下的军事联盟对伊拉克部队的军事训练。

伊拉克军方估计近日就能拿下"伊斯兰国"在摩苏尔的最后阵地。伊拉克军队在8个多月前对"伊斯兰国"发起攻击。最后战斗集中在阿尔努里清真寺周围的狭窄的老城街巷。在其大本营眼看就要被伊拉克政府军全线突破之际,极端分子不久前炸毁了清真寺。

(老任)

(责编:徐祥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