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回应印"交界点"说法:别有用心 混淆视听

2017年07月07日17: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7日电 (记者 张慧中)在7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根据2012年中印边界事务特别代表所达成的共识,三国交界点只有在与不丹方面磋商后方可最终确定。也就是说,双方承认了在三国交界点上的分歧。你对此作何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关于三国交界点的问题,我们之前已经回答过,我可以重申一下。所谓三国交界点,顾名思义是一个点,而不是一条线或一个区域。1890年《中英会议藏印条约》中有明确规定,中印边界锡金段的东起点是吉姆马珍雪山。此次印军非法越界的地点位于中印边界锡金段的边界线上,距离吉姆马珍雪山约有2000多米之远,与三国交界点问题没有关系。印方无视边界条约的规定,把整个洞朗地区说成是三国交界点的范围,显然是别有用心。印度在此次事件中引入三国交界点概念,并企图将三国交界点扩大为一个区域概念,这是在混淆视听。

(责编:王欲然、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