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泰铁路符合两国共同利益”研讨会在曼谷举行

2017年07月07日11: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杨讴 摄
杨讴 摄

人民网曼谷7月7日电(记者 杨讴) 由泰中记者协会主办的“中泰铁路符合两国共同利益”研讨会6日下午在曼谷博仁大学举行。泰国商业部长顾问披萨努、泰国铁路局原局长巴拉帕、博仁大学副校长助理甲阿南达在研讨会上发言。来自中泰两国各界人士及媒体代表7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泰中记者协会主席差瓦·瓦尼瓦塔纳致欢迎辞。此次研讨会旨在帮助泰国社会各界获取中泰铁路建设项目的准确信息,解决该项目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和障碍,让泰国民众感受到中泰铁路建设的切实好处。巴拉帕在研讨会上表示,泰国选择和中国合作建设泰中铁路,主要是因为中国在高铁项目上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中国的高铁里程已经超过两万公里,位列世界第一;而且中国高铁成本低、安全性高,这是其他国家所无法比拟的。

作为前泰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披萨努对中国的各个领域非常熟悉,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表达了泰国应尽快建设泰中高铁的愿望。他说,1989年第一次去中国时那里的铁路建设还不算发达,和泰国基本在同一水平线上。但是现在近30年过去了,中国已经有了时速300公里以上的高铁,远远超过了泰国铁路的发展水平。而且中老铁路已于去年底全线开工,泰国如果再不加紧建设泰中铁路,将难以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

当记者问到如何让中泰铁路更加深入泰国民心的问题时,博仁大学副校长助理甲阿南达认为,及时向泰国民众告知正确的信息,加强两国民间的沟通非常重要。他指出,两国铁路合作不能只停留在政府层面,还应得到两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泰中高铁的开通不仅可以提高货运量,还可以加强泰国和中国、泰国和老挝等国家的人员往来。只有做到民心相通,才能让泰国、中国以及周边国家的民众感受到高铁项目带来的好处。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