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章莹颖:29天了 我们天天都在等你回来

2017年07月07日08: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章莹颖:29天了 我们天天都在等你回来

  章莹颖,今天,7月7日,是你失踪的第29天。两天前,美国联邦法院对涉嫌绑架你的嫌犯克里斯滕森进行了第二次聆讯,他对绑架你的指控予以否认,虽然他什么都不肯说,但大家从没放弃希望、停止寻找。

  优秀懂事的你,是全家人的骄傲。家里条件不好,你努力学习,帮助家里。  

  到美国两个月后,你觉得公寓租金太贵想搬到合租房,却在办手续途中失去联系。28天过去了,我们天天都在找你。 

  第1天(6月9日) 

  你一去不回,同学及时向警方报案。

  第4天(6月12日)

  根据监控,警方发现你曾在失踪前上了一辆黑色轿车。锁定车辆所有者克里斯滕森。警方当日就对他进行了审讯,他回答说,不记得了。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全面介入。当天,案件正式移交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我们仿佛在黑暗中看到曙光……

  (网络截图)

  第7天(6月15日)

  警方对克里斯滕森进行了第二次审问,他改口承认自己曾搭载过一位中国女生,但因为走错路就把女生中途放下了。这让我们悬着的心猛地揪起来,我们希望你平安。  

  第9天(6月17日)

  你爸爸、小姨和男友抵达芝加哥。你爸爸越靠近你出事的地点,越感到焦虑与不安。莹颖,他想带你回家,孝顺的你怎能忍心让他这样奔波和揪心。

  与此同时,你国内外的同学、老师也都在通过各种方式寻找你。当地的华人自发组织分区进行地毯式搜索,并张贴了大量的寻人启事。

  第19天(6月27日)

  FBI声明称已定位涉事车辆。案件仍在积极调查。我们以为马上就能水落石出,找到你的下落。

  第21天(6月29日)

  克里斯滕森终于露出了马脚,警方在监听中听到,他透露曾将你带入公寓,并且将你囚禁。

  第22天(6月30日)

  克里斯滕森被捕。我们等来的却是美国警方的一句:“相信章莹颖已经遇害”。

  虽然我们明白,FBI应该不会在没把握的情况下宣布一个人遇难……但是莹颖,这一次,我们不想相信电影里无所不能的FBI,我们愿意相信你……相信你能回来。

  第25天(7月3日)

  克里斯滕森接受了第一次法庭聆讯。他一言不发,只字未提你的下落,还想要保释。幸好,他的保释要求被驳回。

  第27天(7月5日)

  两天后,第二次聆讯举行。联邦法官再次拒绝了克里斯滕森代理律师提出的保释要求。

  莹颖,你知道吗?很多关心你的人在庭审开始前几个小时就到了联邦法院,就为了能够争取到旁听机会、表达声援。还有很多志愿者做了横幅来到法庭门口,希望法庭里面的人们能感受到他们急切的呼吁声,能尽快把你找回来。

  接下来,克里斯滕森将继续被联邦执法机关羁押,直到7月14日的听证会。在这期间,如果检方能够向陪审团提供足够证据,克里斯滕森就会被正式起诉,7月14日的听证会就会取消。

  无法预料未来几天会发生什么,我们只希望,早点、再早点,等到你回来……

  (网络截图)

  (编辑:郝斐然 刘新 部分文字来源于新华网、环球时报)

(责编:杜雨思(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