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官员:“一带一路”开启中企海外投资新模式

2017年07月07日08:3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柏林7月6日电 (记者李玫忆、梁冬梅)近日,部分德国官员就“一带一路”与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关系接受了人民网记者的采访。

“中德关系的良好发展,促进了中国企业在德国的直接投资。” 德国萨克森-安哈尔特州州长哈斯洛夫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过去几年,中国投资在德国发展很快而且稳健,很多都是有系统的稳步投资。”

G20举办地、德国汉堡市国务秘书施密特也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以及中德关系在近年来的进一步增强,给中德企业合作提供了新的机会——包括在第三国进行投资。

哈斯洛夫称赞了在德绿地投资的中方企业纷美包装。他认为,纷美包装在当地受到政府的热情欢迎,不仅解决了当地就业,还带动了整个哈雷工业园区的发展。纷美包装创始人兼行政总裁毕桦对此表示,能把中国制造的品牌推向国际,感到无比自豪。

三峡集团与德国福伊特集团公司签署了在非洲进行全方位战略合作的框架协议。这是继今年6月份三峡集团与该公司在巴西的水电合作项目后,双方再次签约合作开发第三方市场。三峡集团副总经理林初学表示,中国经济的强劲增长和国际影响力的增强,给了中国企业更多“走出去”接触“一带一路”参与国家的机会。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