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CCG发布最新研究成果《大转向:谁将推动新一波全球化》

2017年07月07日08: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7日电  在G20领导人汉堡峰会即将开幕之际,全球化智库(以下称CCG)6日在北京发布关于全球化形势分析的新书《大转向:谁将推动新一波全球化》。该书系CCG进行全球化与“逆全球化”研究的最新成果,是CCG智库研究的“集大成者”,基于中美关系解读了全球化与逆全球化、政治博弈、经贸投资、移民政策等热点议题,由国务院参事、CCG创始人王辉耀与CCG创始人兼秘书长苗绿所著,东方出版社出版发行。

王辉耀在发布会上表示,该书为了阐述中国如何在全球化背景下,于全球治理中积极发挥大国作用,并妥善处理中美关系。为此,全书耗费八个章节分别阐述了“美国开启新时代”、“全球化与逆全球化:博弈与出路”、“美国大转向,中国怎么办?”、“美国优先动了谁的奶酪?”、“让美国再次伟大:开启中国投资机遇期?”、“退出TTP:FTAPP将书写21世纪全球经济规则?”、“限制移民:人才吸引力此消彼长?”和“冲突与破局:中美如何求同存异,共赢未来”等方面,并以智库角度为“一带一路”如何打造更好的国际治理空间和体系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谈及G20领导人汉堡峰会预期,王辉耀分析了此次峰会的焦点,并预计此次峰会将产生积极成果。他指出,中国的参与对欧洲的全球化进程是一个新的支撑,俄罗斯也持有不少与中国一致的立场,中俄欧三方观点将在此次峰会上起到主导作用。“越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这个世界越和平。”他说。

苗绿在发言中也指出,该书汇集了CCG近年来针对各种区域合作协议、贸易保护主义现象、基础设施建设与各国人文交流的深度分析,并及时提出了涉及决策层面的建议。她指出,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高,在绿卡制度逐渐完善的条件下,将吸引全球人才赴华留学、移民或旅游,还将推动国际社会关于人才流动和旅游资源配置的全球化进程。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