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称也门霍乱疫情已蔓延至全国 患者达27万多人

2017年07月06日16: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7月6日讯 联合国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史蒂芬指出,也门境内的霍乱疫情已经蔓延至全国,目前患者达27万多人,超过1600多人死亡。

“阿拉伯新闻网”今天引用联合国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史蒂芬的话说,4月底也门发生霍乱疫情以来,因得不到有效控制,霍乱疫情迅速蔓延,也门全国共21个省和一个直辖市无一幸免。

史蒂芬指出,日前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得到40吨治疗霍乱的设备、器材和药品,其中30辆救护车和药品将用于亚丁和荷台达省1万名患者。史蒂芬还称,世界卫生组织等机构将在也门全国设立600个点,备有2350张床,以治疗霍乱患者。史蒂芬同时也表示,上述这些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国际社会提供更多援助。

另据报道,世界粮食计划署发布报告说,目前也门急缺粮食,该国有1700万人在挨饿,“他们吃了这顿饭不知道下顿饭在哪里。”(安国章)

(责编:王欲然、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