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数字天下

2017年07月06日05: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3个月

  埃及议会4日批准,自7月10日起将目前实施的全国范围紧急状态延长3个月。

  今年4月9日,埃及北部城市坦塔和亚历山大分别发生针对教堂的爆炸袭击,造成至少45人死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袭击。埃及议会4月11日表决通过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为期3个月的紧急状态。

  11月

  法国总统马克龙近日表示,从2015年11月开始实施的全国紧急状态将于今年11月被取消。当天,马克龙在位于巴黎西南郊的凡尔赛宫召集议会上下院议员联席会议,宣示未来5年的执政方针和主张。

  马克龙按照内阁会议提交的新反恐法案草案,推出新的反恐措施,在国家紧急状态结束后建立长期有效的反恐机制。

  19国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总干事若泽·格拉齐亚诺·达席尔瓦近日在罗马举行的粮农组织大会上说,自2015年以来,世界饥饿人口的数量不断增多,使得多年来取得的进展出现逆转,目前已确定有19个国家处于长期危机状况。

  格拉齐亚诺强调,全球约60%的饥饿人口生活在受冲突和气候变化影响的国家。

  20座

  黎巴嫩东部贝卡谷地一处叙利亚难民营4日凌晨突发大火,20多座帐篷被烧毁。黎巴嫩红十字会发表声明说,大火造成一名女孩死亡,另有21人受伤。这个难民营内有约100座帐篷,住着约800名难民,其中20多座帐篷被烧毁。

  自2011年3月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黎巴嫩接收了约110万叙利亚难民。

  9人

  据尼日尔媒体近日报道,尼东南部迪法省一个村镇遭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武装分子袭击,造成至少9人死亡,另有45人被劫持,其中大部分是妇女和儿童。

  近年来,“博科圣地”不时在尼日利亚及其邻国制造恐怖袭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均据新华社电)

(责编:冯人綦、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