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经济转型中不可忽视的问题:白人依然占据优势

2017年07月05日18: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7月5日电 (王磊)南非执政党非国大委员在政府会议上拒绝承认南非经济被白人垄断资本所控制,但是白人在南非经济中的统治地位不能被忽视。

南非总统祖马的支持者参与会议时一直强调“白人垄断资本”观点,但是十一个委员会中有九个拒绝承认此说法。

该结果发布在星期二晚上公布的非国大战略和战术委员会简报中。

非国大战略和战术委员会负责人Joel Netshitenzhe说,十一个委员会中有九个不认可白人垄断资本的说法,但他们承认“在目前的经济背景下,我们不能摆脱白人在经济中占据优势的现实。”他说,在双方利益一致时,非国大已经准备好与资本进行合作。 “我们希望他们提供就业和投资。”

这看上去是对祖马总统支持者所持观点的打击,经济转型委员会将在周三晚些时候进行回应。

(责编:王欲然、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